【本丸AU/ABO】压切宗×薄食(1)

        

——|| 食用说明 ||——

【本丸AU/ABO】系列短篇索引

* 久远的系列 说实话我都快忘设定了

* 但反正是cp向单篇 没差

* 此次是压切宗现场 先生 出来吃盒饭了

——|| ———— ||——


他悄无声息地出现在身后时,长谷部正在收整房间,拿着东西回身时突然发现那个很久不见的男人卷着发梢站在门前,烛光曳动间尾端参差的长发在门与墙壁映出彷如焰火的暗影。

“压切长谷部,”他抬了抬眼,异色的瞳中掺着莫名妩媚的笑意,笑着,却感觉不到温度地双目迷离,模糊了注视,“稍微有些……要麻烦你的事情。”

长谷部怔立在原地,在他走近时,脚不禁磨着叠席后退半步。

他深吸一口气,恍然发觉那浸了清冷冬雪的气息的幽香早已弥漫。

 

“那么拜托你了。”

长谷部从歌仙手中接过任命书,在身为近侍的歌仙详细说明职务内容时,被充斥双耳的耳鸣声激得头皮发麻。

“……长谷部君,长谷部君!”

歌仙不满地喊声将他惊醒,惊吓使他感到脊背发凉,而和那不同的一些情绪又使得加快的血流将颜色透出皮肤。

“你在听吗?”歌仙显出怀疑,但除了心不在焉,也没能发现更多端倪,“已经分化为Beta且能够承担近侍职务的刀剑只有寥寥几人,既然得到主人的认可,就请长谷部君拿出相应的作为。如果有感到困扰的事情请及时与我或者主人说明,据狐之助所说,本丸马上就要进入刀剑分化的极盛期,届时还请你尽力协助。”

“既然是主人的命令,”长谷部沉住气,将任命书收入怀中,“我明白了。”

谈话再继续说明了近日安排后结束。长谷部回往部屋,独自行走在路上时还是取出了铭牌凝眸注视,在刻有刀纹和名姓的铭牌之后,额外有一个图纹,标识着另外一个身份——

不知为何体现在了他们刀剑身上的“性别分化”:Alpha,Beta,Omega。

由于分化的出现仍在初期阶段,还没有统一的鉴别认证途径,因而各本丸依据分化的外在体现进行独自辨别,并依据基础指令制订相应措施来减少由于分化对显现的刀剑本身和战斗的影响。而除去诸多琐碎,分化意味着身为冷兵诞生的刀剑们,被注定了存在于此的方式——

作为主要战力的Alpha,需要隔离安置、以后勤为主的Omega,和不受两者影响能够安心进行辅佐管理的Beta。

至于长谷部……

他“正如所愿”地成为了Beta。战斗也好,协助管理也好,这本该是令人满意的结果,然而……

“恭喜你,压切长谷部。”

长谷部在那令人寒毛卓竖的声音中止步。

“不——”他牵着那眼神凶冷的孩子,体态轻得似如翩翩而过的一只花蝶,“辛苦了,近侍大人。”

跟在他身旁的孩子回头看了看,长谷部一言不发地伫足不动,直到他们走远才回身望着早已无人的檐下,将手攥紧。

——宗三左文字。

为什么被牵扯进你的谎言的人,会是我?

 

“长谷部君!”

歌仙厉声喊道,沉了神色注视凝眉的长谷部。

“那样不情愿的话,就不要在这里碍手碍脚。”歌仙取出抑制剂,将远离了Alpha的气息稍许平静的Omega刀剑扶起,“出去。”

长谷部脸色阴沉地退出房间,默默守在门外。不久后歌仙退出房间,看他还在外面有些惊讶,但以为他比看起来友善的想法随即被亲眼所见的恶劣神色抹消,让歌仙的脸色格外难看。

“抱歉。”

但长谷部忽然开口所说的话又使他动摇了。面前的男人仍旧紧锁眉头,表述的歉意虽然与印象相悖,却也听来深沉认真。

歌仙沉默着。最初这个男人显现时,他所表现出的高傲和热忱在一众刀剑中极为夺目,却在下达至本丸的文书提及了分化事宜时忽然变得阴沉怪异。

“不论怎样的姿态,刀剑终究是刀剑。”歌仙有些烦躁,大半或许是因为今日的繁忙,他不擅长应对刀剑分化的事情,却也只能硬着头皮去做这一点已经让他很头疼了,“他们已经很不安了,收一收你难看的脸色——不然就不要再出现在这种地方,只会添麻烦。”

他听起来已经尽力抑制语气了。这位过度认真的近侍先生快步离开,长谷部长长叹了一声,对自己被误解的事情无意辩驳。

——他确实不适合出现在这种地方。歌仙毕竟不知道,以Beta的身份身处此地的他,正为身后Omega泛发出的浓郁气味惹得头痛。而承认这一点本不是难事,让人难以启齿的,是在这之下追根溯源的话,被揭露地不只是他所分化为的本是Alpha的事,还有在被动触发了分化的那天,他被卷入的谎言,和存在于刀剑意识之外的接触。

烛光摇曳,长谷部阖眸扶着额头。

糟透了。

已经完成标记的他不会被标记外的Omega蛊惑,但那为引诱而生的气味会使他格外烦躁。万幸他所泛发出的属于Alpha的气味似乎不会导致Omega的情况恶化,相比被防备畏惧又或怀疑避离,被误解这种程度的事情都算是好的了吧。

正如歌仙所说,刀剑终究是刀剑。不论怎样,他压切长谷部要做的事情都不会改变。不过是途中稍微出了一点变故而已,这种程度的事情,才不会使他动摇——

只要凉薄雪中,没有玉兰绽放。

冰冷?不……将细瘦手臂紧抓的手掌中,是柔软温热的体肤。

感到冰冷的,是仿佛飘入细雪的鼻腔。如同冷冬寒风盘绕纠缠,高耸玉兰的幽幽香气透着丝冷冽,像是结成细细冰棱从脑中刺痛,将神经冷得麻木,却又偏偏伴着热度微弱的水汽,攀着冰棱挑弄,叫被寒意侵蚀的躯体如同被蛊惑一般,不知克制地汲取仅有的温度……

额侧坠下一滴汗水,落在他眼角,混入水珠中一同滑落。长谷部在那一刻短暂地回神,摄入眼中的,是冷淡无神的眼瞳。

像是从檐边坠了一团雪,结结实实砸在头上,透过缝隙依附在头顶,冰凉刺骨。他却忽然转眸看来,迷离微笑,伸出手笼络侵略的猎物,在耳边吟鸣暧昧。

刺耳。

长谷部意识混沌地听着含糊不清的话语,浑浑噩噩地想着。

就像是在静谧的茫茫雪原间,啼血也无力,细腻白雪一片一片积压在心上,不知不觉厚重得难以承受。

也让这个男人的所作所为,愈加令人费解。

 

“这是今日的出阵人员。交给你了,长谷部。”

“是,主上。”此次共有三队出战,一队远征,长谷部取出名单一一看过,在翻阅至第三队时手顿了住。

“有什么问题吗?”

“……不,没什么。我明白了。”

在本丸状况下,未完成标记的Omega、收到信息素影响的Alpha、暂未分化人员都无法出战,而此次要求三队出战,人员不足情况下必然要有Beta填补空缺。

“但这样的话本丸人手是不是不足?”一旁的歌仙思忖道,“此次任务有需要三队出战的必要吗?或者以三至四人为一队的话——”

“此次情状不明,各本丸也都战力受限,这样的布置还是有必要的。”审神者向两人说明,“没关系,本丸还有我和歌仙在,在有限场所下留下的刀剑也能够进行防备和战斗,你们不用担心。”

“除此之外,”沉默的长谷部忽然开口,“此次名单中也有数名未曾出战的刀剑,是否分散至队伍中,由有经验的刀剑引导更好?”

审神者眼睛亮了亮,饶有兴趣地看着他点了点头。“那就请你来进行安排吧,相比我而言,身为刀剑的长谷部更能明白刀剑的需求吧。”

“我倒是觉得没什么问题。”歌仙翻阅着名单若有所思,“长谷部君的意思是想要变更编队是吧,具体是——”

“我吗?”正在饲马的蜻蛉切颌首,“我明白了。请安心,我会好好照看小夜的。”

“蜻蛉切替入三队吗……”跟在长谷部一旁的歌仙更改了编队名单。“那么接下来,相应的——”

“将一队的药研替入二队吧,”长谷部回身看着他手中的笔,“宗三左文字换入一队。”

歌仙停了笔看他一眼,犹疑着重新落笔。

“他本来也不是长于战斗的刀剑,倘若在战场上过多顾及幼弟小夜的话。”

“所以把他安排到身边吗?”歌仙将宗三的名字写入一队,“算了,这样也好,有蜻蛉切照顾小夜的话确实让人安心不少。但是长谷部君——”歌仙的话锋一转让长谷部不觉屏息,“虽说是故交,你也一样,不要过多因为照顾宗三而分神——在战斗中,不能专注可是大忌,这一点还请谨记。”

“说得——轻巧……”才落地便被卷入战斗的长谷部挡下敌刀的攻击,不想承认的吃力感,不必想也知道是为战斗之外的事情分心所致。他们现在与当时被主人持在手中不同,是在置身同时,亲自挥斩手中刀剑,与他人一同战斗,“碍事!给我退下!”

从长谷部那边突兀响起极有魄力地吼声,吸引了其他几人视线。

“贫僧也热血沸腾了——”山伏爽声笑道,“来吧,这也是肌肉的修行啊!”

意味不明——

长谷部沉着脸色想着。但就这样将那些烦躁化入战意,倒也不赖。

“适可而止。”

那只蝶翩跹而至,在肩头浅浅栖落。

“真是不堪入目。碍事。”

长谷部挥斩向身后,与宗三一上一下、一左一右一同将敌刀斩裂,怪异的鸣叫声刮擦他脑中的弦,将那早就绷紧至极致的弦挑断。

——像是满月之时,狼脱落了嘴套。

 

——|| Kyugen()||——



评论(3)
热度(5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