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梗】烛歌×VOICES (下)

        

      || 食用说明 ||       

*  烛歌×VOICES (上)

* cp 教授烛台切×作家歌仙

* 闺蜜组从来不会缺席

* 高甜度预警 

      || ———— ||       

比截稿日提早了两个月交稿的歌仙并不以自己意愿地清闲了下来,一一查看编辑的审阅稍作更改或另做注释用不上多长时间,剩下的事情都照常扔给编辑安排就好了。

“歌仙先生,您设置的备忘‘10:00 研究会记者会直播’还有十分钟开始。”

歌仙看了眼时间,把录像带设置好后打开电视。广告时间也足够他热一壶茶,然后抱着笔记本坐进沙发里等着直播开始。

“喂?”

“歌仙,烛台切参加的那个会议今天有记者会采访,马上要开始了,你记得吧?”

歌仙看着屏幕右下角的“09:58”,向贴心的蜂须贺淡然地回应:“哦,我还在看稿子。谢谢,等下我会去看看的。”

“……歌仙?”

阳台的拉门被敲了敲,歌仙不甚在意地转头看去,愣了两秒后不敢置信地睁大了眼,再看到青江学自己刚才说话的模样险些把手里的笔记本丢出去。

“我说歌仙不可能忘了这事的。”青江拎起脚边的零食袋子,大摇大摆地跟在蜂须贺身后走进去,抱着爆米花桶舒服地窝进沙发角落。

“你们过来干什么,”歌仙收起笔记本用眼神威胁着青江,一边问道,“我这里又不是ktv,茶水钱一人五千。”

青江晃着腿碰碰蜂须贺,趁歌仙准备坐下的时候直接按住他往嘴里塞了几粒爆米花。

“零食一万,多谢惠顾。”青江退后几步躲到旁边的沙发椅上,松鼠一样地收着腿坐在那里,“啊,开始了。嗯嗯光听这个开场就觉得很有气势啊。”

“好了好了你让让,”蜂须贺占了青江之前的地方把歌仙挤到沙发中间去,“袋子里有包全麦饼干是你的——诶你不要抢我的爆米花,到时候穿不上礼服不要后悔!”

“我可是花了钱的。”

歌仙理直气壮地说着,大方地把零食桶递去蜂须贺面前分他一点,不过视线已经像盯着电子文稿一样专注地看着电视了。两个家伙也终于老实一点,跟着他一起盯着电视屏幕,听记者开始进行讲解。

“……完全听不明白啊。”“是呢。”

青江笑起来刚仰了头要说些什么,歌仙一包零食往他头上砸来,连带着一声利落的“闭嘴”。采访的专业性太强让两个来凑热闹的家伙很快就失去了兴趣,歌仙也在几分钟后放松了姿态靠近沙发里,但是期待是件有趣的事情,那些学者和记者说了什么歌仙几乎没留下什么印象,只在烛台切的名字出现时忽然提高警觉振奋起来。

只是简短的几句话,也许不到一分钟的时间,烛台切出现在镜头下微笑着回答记者的问题。歌仙目不转睛地看着他,蚕食指尖的爆米花,专注得似乎大雨倾盆也不会将他惊扰,而青江和蜂须贺相视一笑,体贴地保持着安静,把调侃都留到之后再说。

“你竟然还录下来了。”看着歌仙把录像带关掉,青江感慨着,“歌仙毕竟也是专业的宅男啊。”

“啰嗦。”

歌仙拿上笔记本和录像带回去书房,站在桌子前默默地看着手里的录像带。为了半分钟的镜头录下一盘带子也许显得幼稚傻气,歌仙也不是太想得清楚这种事情有没有意义,但微不足道的事情虽然让理智的思索模棱两可,那份热情和喜悦是在胸膛里遮掩不去的乱舞的焰火。大概就像是那些青涩年岁的孩子不小心碰到喜欢的人的手,或者毕业时拿到了学长最贴近心口的纽扣,已然是大人的歌仙在复杂的思绪中怀有极为纯粹的情绪,只在无人知晓的角落里放纵那些令人羞耻的幼稚,把他的声音捧在心口。

 

“歌仙?”

“嗯。”

歌仙听着烛台切的电话,把传到电脑上的录像调到他出现的地方。虽然坦言他工作时的姿态太过迷人是不可能的,这不妨碍歌仙关注一下烛台切在所处领域的身影。

“——我之前去书店看到歌仙提到过的精装版文集,想歌仙会喜欢就买下来寄回去了……歌仙?你在听吗?”

“嗯?嗯,”歌仙回过神应着声,看到编辑发来的一条消息,“等我一下,编辑让我找一份文件发给他。”

歌仙打开下面的抽屉一只手翻找着,又觉得麻烦先把手机放到一旁,直接将一沓文件全部都拿出来放到正对着面前的笔记本键盘上。文件的重量有些超出他的想象,不等歌仙从键盘按键陷下去的触感中反应过来,扬声器中已经开始传来不断放大的系统提示音。歌仙忙再把文件拿起来,却没注意弹换的页面跳到播放器,被按住的空格键切到播放状态。

“……最新研究进展表明——”

“啊——”

扬声器里突然传出的烛台切的声音让歌仙忽然慌乱起来,松手把文件丢到怀里一时间手足无措地不知道该如何处理,忙把系统音量调到静音,愣了两秒后看着显示着通话中的手机屏幕,羞赧地捂住脸,不等烛台切说些什么就直接挂断了电话,然后才后知后觉到自己的反应过度,脑袋里乱成一团地去捡散落到地上的文件。

电话响了两遍,歌仙都没敢接,翻出文件让夜夜扫描进电脑发给编辑后就关了电源,蹬在桌脚让转椅滑出去几步远,拥着抱枕看着没再响铃的手机,还是忍不住过去捡起来往卧室走去。两个未接来电显示是烛台切,但是之后就没了消息,歌仙还惴惴不安着,手机忽然传来接连的邮件提醒。

「歌仙。」

「我有些不舒服。」

歌仙有些慌张起来,忙回复问他怎么了。

「在流鼻血呢。」

「因为歌仙太可爱了。」

“……什么啊。”

歌仙哭笑不得地躺去床上,犹豫了一会儿回信给他。

「没有生气吗?觉得奇怪什么的。」

「为什么?」「歌仙会因为我收集歌仙的小说感到奇怪吗?」

「为什么?书迷们不是都会收集的吗?」

「算了,不要在意。」

烛台切笑着看歌仙向他追问,拿着刚冲好的咖啡坐去阳台,当然他不是会因为情绪激动就流鼻血的体质,他只会忍耐不住笑意和按捺不下宠溺。

「想要成为一个购入者呢,这样想的话就更想早些回去了。如果没能赶上发售日的话,记得帮我留一套啊。」

「没问题。就算抢不到,你还有原稿可以看。」

道过晚安后,烛台切打开相册翻看着和歌仙交往时拍的照片,打开朋友聚会期间他帮他们录下的视频,几个喜欢捉弄人的家伙互相调侃着花式“欺负”比他们认真些的歌仙,让烛台切和视频背景音一样地笑出声,好像屏幕里闹起脾气的歌仙正在面前赤着脸埋怨他只会看热闹。

闹钟响起来,烛台切也从想念爱人的时间里脱出身更换衣物,然后看着台子上的手机想了想,坐下来点击那个像彩球灯一样的图标。

“你好,初次见面——啊这样说也不对呢。是这样的,可以帮我留个言吗?”

于是烛台切存好随身物品换上防护服走进试验区时,歌仙看到休眠状态的夜夜开启了电子眼,转了一圈看向他。

“你好,歌仙先生,”夜夜调出投影屏,屏幕显示一段音频文件,“您收到一条语音留言,要现在播放吗?”

“留言?谁的?”

“用户编号——”

宗三他们几个人都已经登记好签名了,歌仙一时不知道还有谁录入权限但尚未更名。

“现在放吧。”

歌仙还漫不经心地考虑着其他的事情,听到留言的声音时愣了几秒才反应过来,呆呆地回过头看着音频文件起伏的线条。

“歌仙,是我。这孩子——是叫夜夜呢——竟然还有这样的功能,吓到你了吗?因为接下来都有重要的安排可能没有空余再给歌仙打电话,就用这样的方式来和歌仙说说话吧。今天听到歌仙录下的采访,惊讶之余果然还是很高兴的,因为知道了歌仙在在意我的事情。之前、交往之后虽然也有时常有因为工作——或者是我去带研究项目,或者是歌仙忙于赶稿和发布会之类的事情——有一段时间见不上面,三个月这样久还是第一次呢,特别是在这个很多事情都变得不一样的时间,我是说,歌仙答应了求婚和同居的事。只是想到之后回去那里,歌仙会在门口等我,说一句‘欢迎回来’,就已经兴奋不已了,小孩子一样在想象中就获得了幸福感,当面说给歌仙的话,歌仙也会笑我吧。但是,想要传达给歌仙的就是这样的事情——遇见歌仙是我最美好的事情,以及用这种方式才能好好说给歌仙的,想念你,想见你,想要拥抱你——啊好羞人啊,不要笑我好吗?不能触碰的话,只是听见你的声音就如此喜悦,所以作为交换,歌仙可以多和我说说话吗?连声音也听不到的话,哪怕只是短短三个月,也会令人寂寞致死吧。啊,好像说太久了,歌仙有在听吗?那么就到这里吧。然后,还有一件很重要的事情要好好传达——爱你,歌仙。请满心期待地等我回去吧,在这有些漫长的分别后,去迎接我们一定会美好幸福的新的生活。”

歌仙抱着夜夜躺在沙发上,顶着泛红的双眼把进度条还原,烛台切温柔的声音和动人的话语在耳边缠绵,让他有种快被那爱意宠坏的感觉。

「留言听到了。有时间的时候给我发条邮件吧。」

十分简练的话语让烛台切有些不安,不过还是回了封邮件,却没想到刚显示发送成功,屏幕就出现了歌仙的来电提示。

“歌仙?”

电话那边沉默了一会儿,传来歌仙有些扭捏的低语。

“……这样就……扯平了啊。”

 

婚礼虽然原打算只是亲友间的小型酒宴,但一边是知名的研究学者兼教授,一边是畅销作家,加上各自的人脉与人脉,消息传开就止不住。

三个好友忙上忙下的让歌仙都不知道他们到底是来帮忙还是添乱的,他这边刚起了身蜂须贺又扯了他的腰带说不好看要重新系,宗三恨不得一根一根地弄他的头发,青江还在那折腾捧花,直到烛台切那边亲戚家的孩子太鼓钟钻进来催促了,他们才终于放过他。

向青江之前说的一样,他们的婚礼像画一般。烛台切穿着西式的礼服,而走向他的歌仙身上是传统的和服,两人在诸多视线中面对面注视着对方,然后不约而同地掩着藏不下笑意和羞涩的脸转开了头,惹起宴席上一阵欢笑,再被两方亲友推去一起。

誓言后穿着西装的太鼓钟带着穿着和服的小夜到前面,把戒指交给他们。烛台切格外小心地取出戒指,托着歌仙的手忽然深呼吸着笑出来,把戒指戴到他手上,一时出神地抚着他的手指,直到被捉弄的声音提醒才回过神,微笑着将手放在歌仙伸出的手里。

起哄声随即而起,两人将十指相合着就这样僵持,而在人群中听见格外清晰的好友声音的歌仙对他们不可能放任自己蒙混过关心知肚明,干脆地向前了一步仰起头,在烛台切反应过来之前就环上手臂吻上去,烛台切也随即将他拥住,就这一次,如他们所愿地释放在胸膛早就磅礴的大胆与热情。

再之后自然是丢捧花的环节。小夜举起花交给歌仙,歌仙在转过身前看向那三个人在的地方。挽着长谷部的宗三笑着眯起眼到长谷部耳边私语,不知道说了些什么让长谷部掩饰性地清了清嗓子,作为歌仙这边的亲友一样穿着和服的青江悠哉地扇着拥着他的石切丸的宽大袖子,蜂须贺还抱着手臂四处张望,忽然一阵喧闹就把他卷进人群,被收束的下摆绞住腿,倒进身后男人的怀里。

“小心一点。”

长曾祢把手中晃得洒了一些酒水的酒杯递给旁边的人,把蜂须贺扶起来,蜂须贺愣愣地看着怀里的捧花,霎时红透了脸甩开长曾祢碎步跑没了影。烛台切看着稍有得意的歌仙笑而不语,在那边玩闹起来时拥住他亲吻在耳畔,缠绵细语着,说那些多少遍都不会满足的话语。

 

           || Kyugen()||            

* 新鲜的还没捉虫 白天再说

* 果然甜食就是好 糖分不光可以加体重 还可以增加幸福感啊(喂)


评论(10)
热度(5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