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文time】分手快乐 Part4

——|| 食用说明 ||——

*  Part1 Part2  Part3 

* cp 交警长曾祢×这这那那蜂须贺

* 快乐的联文 快乐的打字机

* 像我 从来不发刀子(诶嘿)

——|| ———— ||——


他没看见,他没看见,他没看见。

蜂须贺一秒点掉“喜欢”猛猛默念三声,手指抓紧得像是要把手里的手机掏出八个洞。

“蜂须贺,这边有份文件你看一眼——哦呀。”

刚巧来递文件给他的宗三看到蜂须贺模样,借着办公室还没有其他人,一拧腰恣意地倚到他桌上。

“怎么,酒后失足的One Night对象开始纠缠不清了吗?”

“你闭嘴。”

蜂须贺烦躁地说一句,关掉手机丢进抽屉,“咣”地一声推进桌子。早上匆匆忙忙冲过澡就丢下还懒在床上的长曾祢赶来单位,蜂须贺现在身上过于修身的干净衣服还是拜托好友宗三帮他带来的,有条不紊的生活突然被扰乱让他今天格外烦躁,又偏偏随便翻开推扫一眼,正撞上还没来得及取关的长曾祢发了新的推文。

——蜂须贺深吸一口气,用成年人的成熟沉稳来冷静自己,然后再飞快地掏出手机搜索取关一气呵成,然后堵着一口气拽过宗三挽上手臂,拍了张亲昵的照片发上去。

「崭新的一日,过期的东西全部都丢掉!」

照片上全是两人纤臂细腰,如此详尽的特写不难让人发现发推人衣物的变化。宗三毕竟细瘦,就总是买着在腰两侧巧妙收起一些的修身衬衫,穿在他身上是修饰身形,放在蜂须贺这边就有些变了味道,突然清晰显露的腰线透着勾引意味,配上分手快乐的近况和过期遗弃的推文,似乎预示着热心群众最为在意的事件的最新趋势。

身旁的宗三轻笑几声,大方地伸出手在他还酸痛的腰间掐了一把,不理他抗议将手臂揽上去。

“调情可要适可而止,我可不想把我的衣服降格成擦泪巾。”

“切。”蜂须贺一把抢过他手中的文件,认真又快速地阅览过后利落地签上名字,“晚上陪我去逛街吧,今晚开个直播,省得天天说我鸽。”

“终于没有鸽的借口了,可喜可贺呢。”

“明明是我一直在被妨碍。”蜂须贺调出今天要处理的文件全部打印,打印机的工作声音难听却规律,似乎恰到好处的迎合着不安稳的情绪,“天天对着那种家伙,会长皱纹的。”

宗三转眸一笑,不作回应地离开了办公间,而蜂须贺手中响个不停的鼠标在片刻后终于安静下来,他把鼠标往旁边一甩,抱着手臂靠进椅子里。

——约会?不就是趁着休息时候和那几个家伙聚个伙。蜂须贺撇撇嘴,不屑地从鼻腔中低低哼出一声。

该死的家伙,往自己脸上贴什么金。没趣。

 

“这破东西怎么回事……”调整镜头的蜂须贺不耐烦地直接上手拍了几下,欠身看了眼屏幕上的显示,再调整了一下后就这样用有些勉强的角度勉强将就了,“测试一下——啊,这里是单身快乐期的虎彻先生,久违的晚上好——复合什么复合,那种家伙我不认识。那就先这样,正式的直播在八点开始,作为特别福利,今天请了位特邀嘉宾哦——你们再这样我要开禁言了,明明今天已经发了推,不要跟我说你们不知道。”

交代完前情,蜂须贺把镜头一掩,转去找在更衣间迟迟不出来的宗三,美人先生正悠悠哉哉地翘着腿坐在那里卷着头发玩手机,被蜂须贺一把揪起来,催着洁面护肤贴面膜。

“哎,似乎能够体谅前男友先生的心情了。”

“就不能别这么阴魂不散吗?”蜂须贺满不在意地说着,帮他打理着长发,简单束起一些,“你也开个主页吧,我觉得我们两个一起可以制霸美妆频道。”

“这种麻烦的事我才不做。”嘴上这样说着,宗三翻开他的化妆箱,伸出修长的手指在罗列的口红上划过一笔,挑出一只来用化妆棉签沾了一些,点在下唇上抿开。身后的蜂须贺看着他迷离间双唇拨开的天然妩媚,脑袋里一瞬冒出“从了我凑合着过吧”的念头。

“我才不当你的备胎。”

宗三戏谑说着,在蜂须贺重新打开镜头时懒洋洋侧身倚在他肩膀,于是一瞬屏幕上弹幕炸裂,“噢噢噢”占了满屏。

“区别待遇,不播了。”

蜂须贺故作埋怨地说着就要合电脑,配合着瞬间倒戈回来的弹幕随即追尾上来。

“看到这只口红了吗?”蜂须贺拿过宗三方才用过的那只口红,在镜头前比划了一下,放去宗三唇前对着镜头示意,“你们的美人先生用过的,今天随机抽一个人送同款——那个要同一只的,监管电话考虑一下。”

“小心前男友先生跨部管制哦。”

“你不要捣乱。”

蜂须贺叫住笑得花枝乱颤的宗三,一边点了屏幕上的分享,转到推特上将抽奖的福利消息同步发布,消息很快得到响应,以自己为中心的高度关注感让蜂须贺有些自得起来。

——他是这么多人眼中的焦点,才不在意那一个。

“那差不多也该开始了,今天我们要做些什么好呢?”

“这个不错呢。”宗三往屏幕上一指。

“‘分手访谈’是什么鬼!你们再这样我要发声明了——”蜂须贺一本正经地清了清喉咙,“分手什么的不存在的——因为我现在是单身人士,明白了吗?”

“私生活也绚丽多彩的成熟单身人士。”

宗三一边说着一边向着镜头比了个剪刀手,再被蜂须贺嫌弃地推去一边。

“嘉宾不要挡镜头——我看看。”蜂须贺看着大量划过屏幕的弹幕,想挑选一些合意的点子,也顺便看了眼观看人数,忽然看到个眼熟的名字一晃而过。

「!!刚才好像发现了什么不得了的东西?」

「诶,我也看见了诶,不是错觉吗?」

「果然是前男友先生吧!好久不见,单身快乐?」

「好久不见,单身快乐(笑)」

蜂须贺一瞬黑了脸。

——开什么玩笑?为什么这种家伙会突然冒出来,还在他的直播频道和他的粉丝当众聊天?

“啊,是前男友先生,今晚是在哪里看直播呢?”宗三挽上蜂须贺的手臂,委婉笑起,“酒吧?床铺?还是LOVE HOTEL?”

宗三一个暧昧的舌音,不知有意无意地挑起了蜂须贺的记忆,昨晚才戴着手铐打过滚,今天就直接甩开分手打上“单身快乐”的名号,蜂须贺忽然又想起早上不小心点了他推文的事,一层又一层的“欲盖弥彰”让他突然心虚起来,一时安静地盯着屏幕,却在片刻后看到一条贴着虎头表情的弹幕出现在屏幕上。

「(/虎) 在回收站吧(?)」

“……哼。”

蜂须贺说不好是失望还是松了口气,总之轻慢地这样简单回应,然后拍了拍手。

“插曲差不多就到这里吧,你们到底是来八卦的还是看美妆的?”

“风水轮流转,谁让你之前天天撒狗粮。”宗三扒着他肩膀笑说,“今天化妆给谁看——前男友,还是新宠儿?”

蜂须贺抓上宗三肩膀把他往前一送。

“我镶金的面膜可不是白让你用的——不过看看就好了,赠品只有口红而已,美人同款就不要痴心妄想了,慢走不送!”

喝着睡前牛乳的长曾祢叼着吸管看着屏幕上和宗三打打闹闹的蜂须贺,点心取消取关发推一气呵成的这家伙,昨天才在自己下面拧着腰哭了一脸,今天就挂起“单身”名号,换了身凸显腰线的衣服钓新宠,按理来说他该是有些情绪不佳的,但现在他饶有兴趣地看着久违地想起自己美妆博主身份的蜂须贺在宗三脸上描描画画,这样隔着屏幕见又不见的距离感,倒是也忽然让人觉得有些意思。

“啊,都已经是这个时间了。”音箱里传来蜂须贺的声音,屏幕上他似乎是看着角落的时间,“那就差不多开始抽奖吧——那一会儿我们三二一,宗三来截图随便抽一个吧——准备好了吗?三、二、一——”

“哒——”

宗三随着点落手指发出一声轻快玩戏的声音,长曾祢看着自己一瞬就被挤没了影的弹幕挑挑眉毛,继续等着看他们公布谁是那个“LUCKY DOG”,却不知为何,方才还微笑着的蜂须贺凝了眉头,而宗三也有些惊讶地感叹了一下,露出意味深长的微笑。

“这就是命运吧。”

「???发生什么了?」

「是谁抢走了我的口红(哭)」

「是谁是谁?」

蜂须贺神色怪异地向后靠去,而宗三把图片发上去,委婉地托腮一笑。

“那么恭喜我们今天的这位幸运儿——真是太好了呢,‘回收品先生’。”

图片上长曾祢的账号后跟着一个十分随意的颜表情,“/”的扬手符号像是预知了这场幸运一般提前庆贺。

「??????」

「??????」

「??????」

「内部操作???」

「这如鲠在喉的过期狗粮……」

“咳。”蜂须贺回到镜头前,神色平静地拿出那只口红比了一下,“那么同款xxx口红xx色一只,请这位‘LUCKY DOG’私信我邮寄地址,虽然是十分暴殄天物的,但说好的事情即便是对这样的‘过期回收品’也不会食言。”

「什么情况,过期品’先生要和虎彻太太用同款口红了吗?」

「哇,用同款口红那个是认真的吗?」

「要用给更加合适的人哦?」

「比如虎彻君吗?」

「诶诶诶诶!」

“啧,”蜂须贺瞬间一脸嫌弃,“扔掉吧。”

「那就不要同款了,就这只吧。」

「???!!!!!」

「诶?刚才有什么飘过去了吗?」

「同为‘过期品’的惺惺相惜吗!」

「#命中注定的前男友口红#」

「这如鲠在喉的过期狗粮……」

“宗三……”

关掉直播的蜂须贺阴着脸凝视笑靥美好的宗三。

“你什么意思?”

“嗯?”

宗三满脸写着清纯无辜,仿佛完全不知道发生了什么。

 

「收件人:长曾祢虎彻;地址:xxxxx」

「明天我上班时候你扔下来也行。」

「还是我上去取?」

 

长曾祢的三条消息静静躺在私信里,趴在床上的蜂须贺转头来按开写着“2:00”的手机看了眼,“啪”地把手机摔到床上,转过头去,翻过身揪过被子裹好自己。

阴魂不散这种事,什么时候变得这么诡异了。

两个晚上没能好好睡觉的蜂须贺看起来有些没大精神,拿着杯咖啡走进来的宗三靠在他桌边把杯缘贴上自己的嘴唇,似笑非笑地看着眉间多了几条“皱纹”的他。

“这种中了头彩的感觉,不坏吧?”

蜂须贺懒得理他调侃,从抽屉里取出个素装的礼盒丢到桌子上。

“他今天上班,你帮我给他吧——我不想看见他。”

“嗯——”宗三沉吟着,拿过礼盒看了眼,“同一只还是同款?”

“……回去工作!”

蜂须贺直接起来把宗三推出去关了门,走去窗边透口气,沉沉叹了一声,落下的视线又偏偏捉见对角街道上的一个交警装束的人影。

窗帘“唰啦”一声被拉上,这个距离明明根本看不清模样,蜂须贺却莫名就笃定了那就是碍他眼睛的长曾祢。他忽然就升起了一种真实浓郁的厌恶情绪,强烈的反感将他自己也吓到。

——为什么,让人难受的对那个家伙的厌恶感,到底是因为什么。

不要在意。

蜂须贺如此简单地告诉自己,再拉开窗帘让自己堂堂正正地站在阳光下面。没有必要为那种家伙扰乱心绪,他可是直截了当地说了不可能复合的人,那些优柔寡断的念头一定都是因为还没有习惯独居的静寂。

为习惯和依赖而妥协,那就太难看了。

下班后约上宗三去酒居放松一下,蜂须贺像是完全忘记了那只口红的事情一样自在地吃着酒食,没确认一句宗三有没有把口红送到那个家伙的手里。有过直播时的格外热闹,这会儿两人倒是都还算安静,蜂须贺数着日历确认之后的工作事项,宗三也慵懒地托着腮翻看手机,半敛着眼眸向旁瞥去一眼,从停留在昨天“新选组放假出阵”推文的页面返回,点进蜂须贺的主页扫过几眼,刚好刷新出来了最新的一条。

「工作后的清酒。真是惬意。」

宗三点开与蜂须贺身前一样景色的配图轻笑一声,旁边蜂须贺转回头来,懒懒往他身上一靠。

“反正明天不上班,再陪我喝几轮吧。”

几轮?几轮。

一个几轮下来,蜂须贺靠在宗三肩膀上睡了个烂熟。宗三无奈地付了账单后把蜂须贺从车上拖下来,把他丢在玄关拍拍那张喝晕了也不会红得太过的脸。

“还好吗,需要我留下来吗?”

“不用不用。”

蜂须贺呜唔囔囔说着,翻身趴去地上,像是为了证实自己还有自主能力一样爬了几下,摇摇晃晃地扶着头站起来。

“嗝。”

突如其来的酒嗝让宗三愣了一下,蜂须贺反应慢了几拍地转回身,又“嗝”了一声,宗三不禁笑出来,把他拉去沙发上坐着,还是找了解酒汤灌给他,又帮忙检查好门窗才离开。关门声后屋子里又恢复静寂,软趴趴坐在沙发上的蜂须贺眯着眼别些头躲开刺眼的灯光,被涌上的酒气冲了鼻腔,有些不适地哽声着懒懒躺倒下去。

——哎,都说了不要太勉强自己的。

迷迷糊糊的蜂须贺翻过身,将手遮在眼前挡住灯光。“……我没有。”

——喝多了难受的是你自己,喝成这个样子,我要是加班不在这里,谁照顾你?

蜂须贺不耐烦地转过身去。“啰嗦,你闭嘴……我要睡觉,你不要烦我……”

——别动,来。你看看你这一身汗,我给你擦擦吧。

蜂须贺在领口前胡乱扫着手。“不要,你走,别烦我……”

恍恍惚惚中电话铃声突然响起来,蜂须贺短暂地被惊醒过来,转眼又满目疲倦迷离地勉强着伸出手去,没心思看一眼是谁的电话就接过来。

“喂……蜂须贺虎彻……”

“……又喝酒了?”

“你烦不烦啊,不要啰嗦个没完……”

蜂须贺想也没想地就埋怨出口,听得长曾祢一愣。

“一句话而已,就嫌我烦了?”

“啊?”

这声音都在脑袋里兜兜转转绕了半天了,蜂须贺听不明白,也想不清楚,就只是想着让谈话快些结束。

“都说了不要烦我,我要睡了……你闭嘴……”

“……你这是喝了多少。”

长曾祢无奈地叹了一声。蜂须贺喝多的模样,他见得够多,不用猜也知道这会儿正是他喝闷了酒后烂成泥的时候。

“一支口红而已,至于吗?”

“嗯——”

蜂须贺意识不清地胡乱哼哼着,在听到挂断声音后才结束通话的习惯让他就这样把手机搭在耳边脑袋空空地听着对面的声音。

“我就是想问你件事。”长曾祢知道他这会儿大脑宕机,也就心平气和地转着手中的口红问他,“这是同款,还是你用的那只?”

“什么东西?”

“口红。你昨天直播时候,抽奖送的那只口红。”

长曾祢打开口红,其实不用问也能够知道吧,口红留有的使用痕迹不难看出来。

“我觉得还是问清楚的好,用过的口红拿给别人用的话,不太好不是吗?”

“那种东西,怎样都好吧……”

口红?蜂须贺才开始试图理解这个词语,脑海中出现指尖拿着支口红的景象。

“口红……啊,口红啊……”

蜂须贺忽然轻慢不屑地笑了一声,侧卧在沙发上,拿着手机的手伸出小指划过下唇。

“啊,用过哦。对,是用过的……哼,拿我的口红,给别人用……哼……想得美。”

“……嗯。”长曾祢淡淡笑着,“你用过的东西,不能给别人用呢。”

“知道就好……嗝……”

听筒里传来一阵令人心安的笑声。他莫名感到覆上身体的暖意,蜂须贺蜷蜷腿把自己窝起来,像是窝在谁的怀里一样。

“那我就收下了,蜂须贺的口红。”长曾祢把口红收好,放进那精致的盒子里,“谢谢,我会给美妆博主的虎彻太太一个好评的。”

“我才不在意……”

“嗯。”长曾祢听着手机里传来的他温热鼻息,抚着被放在腿上的那个盒子,像是曾经抚着窝在自己怀里的他,不知不觉间神色和语气都变得宠溺又温柔,“那,晚安,蜂须贺。”

“哦……”

然而对面迟迟没有挂断,于是长曾祢还是将手机从耳边移开,说不清无奈还是空落地在挂断键上犹豫了片刻,平静地按下去。他长叹一声,起身把那个盒子收在单独的柜子里。柜子旁边放着另一个盒子,盒子里叠着许多镜头前的两人模样。

只是那个镜头前,不再有他在了。也许之后也不会再有。


——|| Kyugen()||——

* 关键词:发情的事后现场(双人单人都可以√)

* 禁止:逃避性情节


评论(3)
热度(7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